暮锦南棉

啦,啦啦啦。

假如有两个怪盗基德:晚会

  谢谢昨天的自己

——

晚会中,灯红酒绿一片。

昏黄的灯光闪烁,为这个地方增添了一分暧昧。无数人影不断地在其中闪烁,笑声、说话声…洛泽不绝。

“岁知,你没什么大问题吧?”

黑羽快斗没有融入他们,拿着手机,神情有些担忧。

他已经来到了学校中,学校也已经扮起了晚会,大家都放下往日的矜持,尽情地玩了起来。

也有像他这样不知道装扮成什么的人,干脆在脸上化化妆就来了。

电话那边并没有传出声音,黑羽快斗幽幽地叹了一口气,看来是有事……本来早该料到这种结果的,现在心中的那抹侥幸也被灭了。

算了。

黑羽快斗挂掉电话,像是想到了什么,神情愉悦了起来。

不管了,反正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快快乐乐地玩个尽兴才是最重要的。

黑羽快斗想着,笑弯了眉眼。

……

“啊!!笨蛋快斗。”

中森青子本来玩的好好的,她今天漂漂亮亮地打扮了一下,把自己化妆成一位采花的花仙子,背上还插上了一双粉红的翅膀。扑闪扑闪,好看极了。

可突然,她就被突然出现的青面獠牙的恶魔脸给吓到了。

“笨蛋快斗!!”

她又羞又气,在原地狠狠地剁了剁脚。

“略略略,笨蛋青子,你才是笨蛋呢。”

黑羽快斗嬉皮笑脸,一把抛掉面具,朝她吐了吐舌头。

另一边,工藤新一那。

“新一,我们分手吧。”

毛利兰的脸上依稀还能看见一些泪痕,显然是沉思熟虑得出来的结果。

工藤新一丝毫没有感觉到意外,但藏在衣袖中紧攥的手还是暴露了他的情绪。

“新一……”毛利兰捂住嘴巴,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对不起,对不起……我等不下去了。”

说完,毛利兰就跑走了,身影落寞。

“小兰…”

工藤新一抬起手想要挽回,最终还是垂了下来。

他不能耽误这个女孩的青春,再者……他也有喜欢的人了。

       可能…他和小兰不可能真的有幸福的生活——都是命。(没有其他意思,在我这里可能是不会在一起是命,因为新一老让人家等真的太不公平了!我看不下去,但可能在别的文会把小兰的等待美化。)

见他这样,毛利兰眼泪止不住地流,彻底离开了他的视线。

————

工藤新一低垂着头,神情落寞。

眼角不知道瞄到了什么,他惊讶地抬起头。

本来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化妆晚会是吧?

可谁能告诉他眼前这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是什么鬼?!

其实也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吧,起码对方的脸庞略微显得稚嫩一些,带着些许婴儿肥。眼睛颜色也更加的浅一点,更像那无边无际的大海……

可是就算这样也不能接受啊喂!

工藤新一看着眼前跟女同学打闹的黑羽快斗,独自在风中凌乱。

在晚会中玩的开心的黑羽快斗并没有注意到他,笑嘻嘻的。

“都是同学,跟你玩一下而已啦。”

黑羽快斗边说着边回头调皮地向她吐着舌头。

“黑羽快斗!”

中森青子怒火中烧,追着他跑。

黑羽快斗跑着跑着,就看到了愣在原地的工藤新一。

这下也顾不上跑了,愣愣的看着他。

名…名侦探怎么在这?不,不是。虽然有心理准备,但…但按这时间,名侦探现在不是应该在万众瞩目的地方接受大家的热情吗?!

“笨蛋快斗。”

没等他想完,后面的青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追上来气呼呼地给了他一拳,然后便逃也似逃地跑开了。

黑羽快斗现在没空管她,不顾头上的疼痛,愣愣地与工藤新一对视。

工藤新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神情一个恍惚间突然不对劲了起来。

他淡淡地走上前,看着黑羽快斗冷冷道。

“怎么?堂堂怪盗基德也有这时候?也是,谁能想到那大名鼎鼎的怪盗竟然会这么年轻呢?”

       “也不知道那个女孩知道了你是小偷会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工藤新一脸上带这些讽刺的笑意,直勾勾地看着他

黑羽快斗愕然,本来想好的台词一下子就被这轻飘飘的一句话打散了。

他怔怔的看着工藤新一,心中像是打翻了陈年老醋一样,五味杂谈。

疼,很疼,心口一抽一抽的疼……

原来……那一次一次在天台相知相识的记忆是错的吗?难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一厢情愿吗?

原来,原来自己在名侦探心里的形象是那样的吗?只是一个喜欢玩弄警方,享受犯案过程的愉悦犯吗?

……

原来这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了……

罢了?

黑羽快斗自认不能真真的做到撇干净情愫,毕竟记忆太温暖了也太美好了。他做不到…

不知为何,工藤新一看他这样心口莫名的有些疼,是心疼。

       可他依旧冷冷地看着黑羽快斗,一点一点揭开那藏着黑羽快斗内心的结痂,露出鲜血淋漓的伤口。

“啧,黑羽快斗,你是第二代怪盗基德吧?谁也想不到大名鼎鼎的黑羽盗一竟然是第一代怪盗基德。”

“呵,我看就是活该。”

他盯着黑羽快斗的眼睛,“活该死在自己最擅长的魔术表演中。”

黑羽快斗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不能想象这个人是在他一次又一次表演中给予他温暖的人此刻说着最伤人的话,将他钉在名为愉悦犯的耻辱柱上。

他的扑克脸要崩了,没错的,在无数次生死之际都没有崩掉的扑克脸,在这一刻,要崩了。

他想说,名侦探你怎么这么不分青红皂白地嘲讽人?你往日的睿智呢?你不是说过把犯人逼到绝路跟凶手没区别吗?父亲不是活该死在了那场表演中,他跟动物园周旋那么久,是动物园策划的一场意外。

可最终,这些话还是被堵在了心里,闷闷的。

他惨笑一声,“名侦探还真是毫不留情。”

       他最后定定的看了工藤新一一眼,转过身,故作轻松地摆手,依然是怪盗基德特有的华丽声线。

“名侦探,你很厉害。在下等着名侦探把怪盗基德…绳之以法!”

黑羽快斗的语气很冷,眼中毫不掩饰地露出寒光。

       话音刚落,黑羽快斗就不见了。剩下的,也只是一群乱飞白鸽…不对,白鸽也在一瞬间噪杂地飞走了。甚至还有几只用极快的速度啄了工藤新一一下,像是在发泄着不满。

工藤新一神情有些落寞,恍惚了起来。

他咬紧牙关,眼神一会清明一会浑浊。

良久,他大声呼吸着,整个人都被汗给浸湿了,眼神再次回归了清明。

他先是迷茫了一会,记忆慢慢回笼。

“我刚刚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说出那种话?” 

“对了,基德,基德肯定是被我伤到了!” 

工藤新一反应过来,目光中满是自责,心疼以及担忧。

他也不知道怎的,刚刚一见到黑羽快斗的那一刻起脑海中就突然爆发出无尽的恶意,后面甚至是身体都不受控制了…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工藤新一想到,立马朝着黑羽快斗的方向追了过去。

另一边:黑羽快斗。

他一杯又一杯的为自己倒满酒,又麻木的喝下去。烈酒辣的他嗓子生疼,可就算这样,他也没停下来。

明天可能就要去监狱住在了吧?真讽刺,明明那家伙说过让自己小心的……

黑羽快斗悲观的想着,倒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直接趴在了桌子上。

这些酒尚且不过他真正的失去战斗力,只能把他从清醒的状态拉向半梦半醒的样子。

不过……这也够了。

黑羽快斗想到。

       ————

       ——

少年趴在桌子上,旁边堆了不少酒瓶。少年的脸上因为喝多了产生一抹酡红,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看上去是醉的不成样子了。

       工藤新一不免心疼起来

他担忧的快步上前,眼神里满是心疼。

黑羽快斗注意到了脚步声。

是名侦探吗?话说回来这幅样子去监狱的话还真是丢人呐……

他如此想到。

“诅咒第一道——爱而不得。”

突然间,一道空灵的声音想起。

一道红幕将他们两所处的地方围起来。

工藤新一朝着声音的出处望去,看见了一块赤红色的宝石悬在半空中,每说一个字宝石便会闪烁一下。

“你是谁?!”工藤新一警惕道,这一幕带给坚定的无神主义者来说是残酷的,可是他现在也管不了这么多,一心只想护住没有战斗力的基德。

“我是潘多拉,是一颗被诅咒的宝石。”

“怪盗基德妄想毁掉我,就必须做好被我诅咒的准备。”

“所以?”工藤新一面色凝重了起来,“我刚才那样的不对劲是你带给他的诅咒?!”

“是的。”潘多拉道,“这里不会有人发现,所以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受诅咒的影响?”

工藤新一眉头紧蹙,“我受到了影响,后面恰巧反应过来了而已。”

“看来你还是不肯告诉我。”潘多拉道,“作为交换,我可以告诉你关于他的真相。”

工藤新一咬牙,“好。”

“在原本的时间线中,怪盗基德在昨晚找到了我并宣布隐退。但他不会知道,我虽然可以带给人长生,但也是一颗被诅咒的宝石。”

“当他拥有了我的那一刻,无穷的恶意便注定会朝他汇聚。就像你那时一样,只要是被他在意过的,距离他在一定距离内的,就会被脑海中的恶意占领……甚至是被我控制。”

“这也就是你为什么会知道他的身份——那是我知道的。”

“接下来换你了,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是那个列外?”

潘多拉静静地说着。

工藤新一苦笑,“这有什么为什么的,我爱惨了他。”

潘多拉沉默,光亮暗淡了不少。

工藤新一看向黑羽快斗,忽然道。

“你看,这第一道诅咒破了,他并没有爱而不得。”

潘多拉继续沉默。

“我要你答应我两个要求。”工藤新一淡道。

潘多拉沉默,算是默认了他的话。

毕竟这么多年来,看惯了那些人的悲剧,便也想,看见一个奇迹。

可他刚说完,潘多拉就被惊到了。他说:

“让他永远不要再爱我,忘了今天发生的这件事。”

“为什么?”潘多拉可能是第一次见识到人类不一样的情感。

工藤新一不舍地看着黑羽快斗,道:“我怕,我怕我会再次伤害他。所以让他不再爱我,我不仅能不伤害到他,还能保护好他,一举两得。”

“他爱你爱的太深,我只能取掉他的情魄才能让他不再爱你。可相应的,他这一辈子也会孤独终老。”

工藤新一沉默了一会儿,刚想回答“好”的时候,黑羽快斗就突然张开了眼,如同八爪鱼般抱住工藤新一,捂住了他的嘴。

       “我不同意。”他摇头,蔚蓝色是眼睛中噙着泪水,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工藤新一抿着唇,一脸为难,“可我不想……”伤害你。

他还没说完,黑羽快斗就捂住了他的嘴巴。

只见黑羽快斗对他笑了笑,“爱你不悔。”

“我也是。”

“诅咒第一道:爱而不得,破。恭喜两位,获得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奖励:怪盗基德不会暴露身份+隐藏奖励。”

————

甜吧。

#甜文

两个文章接起来好像有点麻烦,可惜了,这么多字数够我再发两章了。(っ╥╯﹏╰╥c)

       ——

       以前写的文章了,看起来总是有些过渡的不协调,再加上我最近挺担心这个黑历史发出来会恶心到大家的。所以都不更新了。(毁我一世英名啊)其实用恶心这个词也不太对,但是当时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违背了自己的意愿的。(我喜欢清水文,这篇纯属是当年为了博流量的产物。)

       总之,我感觉对不起大家。

       (T^T)

       我不是故意的。

       我回去看了一下自己原本的大纲…哼哼,有收获了。酥木君只想睡觉,放心啦,我找到之前的HE线了。


评论(10)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